鄧炳強首撰網誌:不少港獨「領頭羊」 敗走

2021-07-21 12:36:2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1 14:38:2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TPK 20210721政府新聞網片段截圖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發表上任後首篇網誌,他指《港區國安法》生效至今逾130人被捕,不少港獨「領頭羊」敗走或宣告退休。他強調,紀律部隊會配合國家策略,不斷提升執法能力,防範國家安全風險。

批評外部勢力興風作浪

鄧炳強首篇網誌題為《全力維護香港安全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首先感謝國家及行政長官的信任,其後指近年有反中亂港分子利用選舉制度漏洞,進入特區的政治體制,破壞香港憲制秩序,而2019年「黑暴」在港肆虐,有外部勢力及其在港的代理人,利用「軟對抗」的方式美化暴力,荼毒年輕人及推進犯法深淵。

港區國安法生效至今逾130人被捕

鄧炳強表示,《港區國安法》的實施令暴力行為銳減,至今超過130人因涉嫌干犯《港區國安法》及相關罪行被捕,當中逾半已被檢控。此外,不少昔日的「港獨」勢力「領頭羊」敗走香港,逃避法律責任或宣告退休,令香港的秩序得以恢復。

全力以赴迎接三場重要選舉

鄧炳強指,保安局及轄下的紀律部隊及輔助隊伍,會繼續時刻作好準備,配合國家的策略,不斷提升執法及協調能力,與特區政府其他部門及各界攜手,防範國家安全風險,應對治安上的挑戰,並全力以赴迎接即將舉行的三場重要選舉。

警國安處拘前《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林文宗

另外,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日採取行動,以「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前《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林文宗,警方指行動仍繼續,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截至今日,有12名與壹傳媒有關的人士涉違《港區國安法》被捕,包括黎智英及部分高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