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三項鐵人選手賽後集體嘔吐 網民質疑水質污染

2021-07-27 16:30:4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27 17:02:1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OLY 20210727NHK片段截圖

在26日舉行的東京奧運會三項鐵人男子組比賽可說是一波三折,除發生大會船隻擋住選手外,多名選手到達終點後不適嘔吐,引起關注,有日本網民分享場地一帶水域的照片,質疑是水質惡劣所致。

大會船隻擋住選手

三項鐵人賽游泳項目於東京海濱公園舉行,但在比賽初段已有意外發生,起點前方竟有艘船闖入比賽水域,結果部分選手被阻擋而無法起步,已落水的運動員更險象環生,大會須將已出發選手召回,重新出發。

多名選手完賽後嘔吐

此外,多名選手到達終點後跪地嘔吐,場面非常驚人,其中項目金牌得主的挪威選手Kristian Blummenfelt亦曾嘔吐,並要坐在輪椅上休息。雖然未知原因,但有部分網民懷疑是當地水質惡劣所致。

 

海灣被指傳出惡臭

實際上,台場水質問題早於奧運籌備階段時備受關注,據《彭博社》月中報道指,雖然東京花了幾個月時間改善台場海域水質,惟海灣仍傳出惡臭。而在2019年8月,該片水域當時被發現含大腸桿菌,超出國際三項鐵人上限兩倍。

下水道污水直接排入東京灣

報道提及,東京奧組委雖然有努力改善問題,但由於東京沒有獨立雨水和污水排水系統,每當遇上極端天氣或大雨時,下水道的污水會直接排入東京灣。住在附近6年的居民渡邊麻理子表示,多年來一直受海灣的氣味及污水困擾。

嘔吐亦可能由高溫下作賽所致

雖然有聲音認為今次事件與水質欠佳有關,但東京奧運會委會於賽後發表聲明稱,游泳的地區的水質沒有問題。有評論認為,三項鐵人體能消耗極大,選手在賽後嘔吐非罕見,亦可能是高溫下作賽所引致。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7-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