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泳隊棄接力賽引風波 陳劍虹澄清:早已決定

2021-07-30 15:12:3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30 16:30:1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IG 20210730港隊慶祝何詩蓓奪銀一刻(歐鎧淳IG圖片@Stephaniehsau)

何詩蓓前日於女子200米自由泳銀,港隊為讓她休息備戰個人賽事,放棄當晚舉行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預賽,引起批評。總教練陳劍虹,相關決定是在出發前已「拍板」,希望不明白內情的人「有火沖他發」

何詩蓓今晚短時間內出戰兩項賽

今屆奧運奪得2面銀牌的何詩蓓將於今晚香港時間6時45分出戰女子50米自由泳初賽,並在8時03分出戰4x100米混合泳準決賽,意味她要在短時間內出戰兩項。陳劍虹指,50米自由泳講求速度,對體能相對要求遠不如200米自由泳,相信何詩蓓有足夠恢復時間。

陳劍虹是非對錯與利益選擇與運動員

早前何詩蓓因要兼顧100米自由泳實事,港隊為讓她休息備戰,放棄28日晚上舉行的4x200米自由泳接力預賽,引起網民熱議。游泳港隊總教練陳劍虹在其FB回應指,有關決定是自己在出發東奧前已「拍板」,亦獲香港游泳總會及教練組通過,

陳劍虹指,希望不明白內情的人「有火沖他發」。他強調,一直以來是非對錯與利益選擇,與運動員完全無關,並為各種因派員出賽而引發的紛爭及備受謾罵的隊員致歉。

王敏超稱不提早公布是怕影響運動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昨接受港台訪問時指,棄賽決定是以「衝擊另一個獎牌」為大前提,並徵得其餘3名選手同意,是一整個團隊去考慮。他又指,一早知悉港隊會退賽,但不想太早公布,怕引來外界聲音,影響運動員心態。

無人可頂替位置

王敏超表示,由於港隊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成績較難進入決賽,因此最終決定放棄,令何詩蓓保留體力應付翌日早上賽事。他解釋,由於比賽對泳手水平有要求,參賽隊伍最少要有兩個選手達A標(奧運資格時間),而港隊只有何詩蓓和歐鎧淳達標,故不符資格。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7-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