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跨屆摘銅第一人 李慧詩擬今年退役:想讀書寫作

2021-08-09 12:09:2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09 12:27:4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SFOC 20210809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東京奧運8日閉幕,香港「女車神」李慧詩在最後一日比賽勇奪銅牌,成為首名在兩屆奧運贏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令港隊以1金2銀3銅佳績滿載而歸。賽後她透露考慮今年退役希望專注讀書,多點陪家人

李慧詩年齡其實不太重要

李慧詩在奪得銅牌後,接受前奧運金牌得主李麗珊訪問時,分享了她今次出戰奧運的意義及日後的計劃。現年34歲的李慧詩笑言,經常在電視上聽見自己的年紀不斷被提起,她認為年齡其實不太重要,反而心理年紀和拚勁更重要。

擬重返校園或出自傳

正於浸大修讀創意及專業寫作學士課程的李慧詩指,奧運之後希望專注讀書,多點陪家人。她還表示,得到老師鼓勵,希望希望在這兩年希望多下苦功,日後有機會或會出書,以自傳式散文分享心聲。

暫定今年退役

對於會否再次為港隊披甲參加下屆奧運,李慧詩未有正面回答,只是分享了賽後與東奧男子凱林賽銀牌得主、馬來西亞單車選手阿旺的對話,並指或許會同阿旺一樣為了快樂才踩單車,而3年之後沒人知道會發生什麽事,暫時仍是計劃今年退役。

陳國基:是否參與下屆奧運視乎李慧詩意願

對於外界關注李慧詩會否在東奧後退役,香港單車隊領隊陳國基9日於港台節目指她現時狀態非常好,能力及經驗達世界級,相信她未決定會否退役,要視乎其意願。至於接班人方面,陳國基指李海恩具潛質,若加強訓練及累積經驗,將成其中一位接班人。

林鄭月娥冀運動員精益求精感染更多年輕人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亦到體院觀戰為李慧詩打氣,她出席一個電視台奧運節目時指,希望香港運動員在體育事業上精益求精,感染更多年輕人相信自己,不要放棄。至於政府會否考慮再購買奧運轉播權,林鄭月娥說,如得到市民支持將會考慮,因為政府是以人為本。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8-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