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遭FB、YouTube封殺 Twitter未明確表態引關注

2021-08-18 16:57:0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18 17:17:3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SM 20210816Pixabay圖片

塔利班在佔領阿富汗首都後,不斷於社交平台發布各種資訊。對此,FB宣布封殺塔利班相關帳號,禁止任何宣傳內容,而YouTube也採取類似做法,惟Twitter至今尚未明確表態,引發關注。

FB將塔利班定性為恐怖組織

《彭博社》報道,美國互聯網企業FB日表明將塔利班定性為恐怖組織,已全面禁止平台上所有塔利班及支持該組織的內容,並設立母語是達里語及普什圖語的專家團隊,負責監控和刪除與該組織相關的內容。該政策適用於旗下平台,包括Instagram及WhatsApp。

Instagram積極刪除宣傳塔利班內容

Instagram 執行主管莫瑟里(Adam Mosseri)指,FB將塔利班列入危險組織名單,任何宣傳或代表此組織的內容都會禁止,並積極刪除平台宣傳塔利班的貼文,希望藉這政策撤掉任何危險或一般聯想到塔利班的內容。

YouTube禁塔利班相關人士註冊帳號

影片分享平台YouTube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原先表示塔利班並未列在美國政府定義的「外國恐怖組織」(FTO)名單上,不過YouTube於17日向《CNN》指,公司長期以來的政策不允許塔利班的內容在平台上出現,因此將禁止塔利班註冊帳號及發布煽動暴力的影音內容。

塔利班發言人活躍於Twitter逾30萬人關注

值得關注的是,塔利班官方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的Twitter帳號有逾30萬人關注,在近月攻占阿富汗期間不斷發布最新資訊。

但Twitter至今似乎未有打算進行封殺,公司稱,有很多阿富汗民眾透過社交平台尋求協助,會持續保持警惕持續,禁止美化暴力的相關內容。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8-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