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人大常委會決定均以本港利益為依歸

2021-08-20 16:34:2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007083網絡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20日於北京閉幕,有消息指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決定,暫時不表決有關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的草案。特區政府表示,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就香港事宜所作的決定均是以香港利益為依歸,定當全力支持、執行及配合有關決定。

委員長會議決定暫時不表決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20日於北京閉幕,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回覆《香港電台》查詢時表示,常委會會議有審議增加港澳《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國性法律的決定草案,而委員長會議決定暫時不表決,會繼續對有關問題進行研究。譚耀宗預料,有關做法令《反外國制裁法》更具效果。

特區政府支持、執行及配合

特區政府就傳媒查詢有關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發稿回應表示,中央一直關心香港特區發展及香港市民的福祉,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會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其就香港事宜所作的決定均是以香港利益為依歸,特區政府定當全力支持、執行及配合有關決定。

特區政府指,全國人大常委會過去一年多的兩項重大舉措,即去年6月制定《港區國安法》並在香港頒布實施,及在今年3月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既為香港解決迫切的問題,亦展現了對「一國兩制」方針的堅持。

十四五宣講團將於下周來港

特區政府表示,事實證明,香港的法治沒有絲毫受損,其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穩健如昔,加上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大量機遇,相信企業對在港營商及投資充滿信心。

特區政府指,為讓香港社會各界更好地掌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年三月公布的《十四五規劃綱要》中的國家發展戰略和對香港不同範疇的支持,中央下星期將安排宣講團來港,通過多場會議向各界介紹《十四五規劃綱要》,對此表示歡迎和感謝。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8-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