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旭暉辭去在港所有職位 繼續留台出任副教授

2021-09-01 16:20:5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9012Europe Asia Policy Programme FB圖片

目前身處台灣的國際關係學者沈旭暉1日於社交媒體發文宣布,辭去所有在港的學術機構、公司和團體的董事、職位和持份;又指自己受台灣學界朋友邀請,會在高雄國立中山大學政治所當副教授,冀望以學術角度整理近年研究。

出任高雄中山大學副教授

早前已前往台灣的國際關係學者沈旭暉1日於社交媒體發文,指已經到台灣一年,其在中央研究院的訪問學人一職快將完結;應台灣台灣學界朋友邀請未來一年,會在高雄國立中山大學政治所擔任副教授,冀望在學術角度,將近年的研究整理出,未來有關的研究、計劃和活動,將適時與大眾分享。

辭去所有在港職位和持份

沈旭暉在帖文中宣布,辭去所有在香港的學術機構、公司和團體的董事、職位和持份;認為基本上沒有可能兼顧價值觀完全衝突的不同地方,「沒有捨則沒有得,假如藕斷絲連,只會相互拖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講求細水長流,無論我們在甚麼地方、持甚麼身份,這都是我的信念」。

沈旭暉指今後在台灣和海外新成立的不同公司和業務,都和香港從前的公司一概無關;而社交媒體,則會嘗試逐步制度化運作,月內會內推出新猷和一些新欄目。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9-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