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觀看的食育課?日本「100天後吃的豬」迎來結局

2021-09-02 12:24:4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03 18:05:5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PIG 20210902「100天後吃的豬」YouTube影片截圖

日本YouTube頻道「100天後吃的豬」的主角「五花肉」於9月1日終於迎來生命倒數,主人昨晚公開影片可見小豬被裝進袋子送走,究竟結局是怎樣?

每天的成長日記都在倒數

名為「100天後吃的豬」的YouTube頻道於5月底開設,以紀錄迷你豬「五花肉」被吃之前的日常生活。這個頻道每天都會上傳一段約3分鐘的日常影片,當中可以看到「五花肉」和主人之間的親密互動,而每段片的結尾都會有一個「倒數日期」。

主人是普通的上班族

「五花肉」的主人是一位普通的上班族,主人曾向日媒表示,頻道是由影像製作教育公司出資贊助,有關計劃屬於商業實驗性質,不過自己也希望透過這個實驗來觀察網路反應,而日本論壇「2ch」創立人西村博之6月亦曾公開對頻道內容表示肯定。

有網民為豬「求情」

在「五花肉」成為網絡熱話後,網民的討論亦分成兩派,不少人認為主人在紀錄可愛小豬日常生活同時,100天後卻要宰殺牠來吃是非常殘忍,甚至為其「求情」;也有人認為,人們飼養動物後吃十分平常,了解食物來源也是食物教育一環。

最後成為烤豬?

在9月1日晚上(即第100天),頻道上載最新一段影片,顯示主人帶走了「五花肉」後,便帶回了一個紙皮箱,內裡裝著屠宰好的小豬,最後主人將其放在烤爐上,又設置靈位。這段影片上傳不足一日,已有130萬觀看次數。

註:影片內容可能引起不適

片尾閃過「本故事純屬虛構」

不過,有網民發現在片尾右下角,有一句日文句子一閃而過,仔細一看是「この物語はフィクションです(本故事純屬虛構)」。由於主人至今仍未作出任何補充說明,大批網民仍繼續討論小豬的下落。

END 20210902影片截圖

第101天小豬「復活」?

在留下無限想像空間後,頻道昨晚再上載「五花肉」的片段,可見小豬走動靈活,但主人未有交代這是昔日的片段還是最新情況,而片尾亦有一句日文句子一閃而過,寫著「你吃的豬和『五花肉』一樣是生命」。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9-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