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將分四批宣誓 拒出席等同喪失資格

2021-09-07 11:49:3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9071香港電台影片截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日表示,現任區議員將會分作四批宣誓,首批宣誓的港島區區議員將於本周五(10日)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儀式;港島區區議員會於今日(7日)收到邀請函,如拒絕出席宣誓儀式即等同會喪失區議員資格。

拒絕出席等同喪失資格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時表示,現任區議員將會分成四批宣誓,首批宣誓的港島區區議員,將於今日收到邀請函,並於本周五(10日)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儀式,收到邀請函的區議員要回覆是否出席,如果拒絕出席等同於喪失區議員資格。

民政事務局長任監誓人

林鄭月娥指,宣誓儀式會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任監誓人,區議員在儀式上要逐一在國旗及區旗前讀出誓言,而邀請函亦有提及衣著等要求,使區議員得悉儀式的莊重及嚴肅。

林鄭月娥表示,宣誓儀式不會即時公布宣誓是否有效,當局將盡快在儀式後通知,如部分宣誓令當局有懷疑不能完全信納,該區議員會有申述機會再由監誓人判斷,有需要時會尋求法律意見;本屆區議會原有479名議員,其中260人辭職,另有8人因被拘禁或離港等理由失去資格,餘下有211人要宣誓。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9-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