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科欽造船廠收到恐嚇電郵 威脅炸毁維克蘭特號航母

2021-09-09 15:33:1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09 15:51:55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Indias indigenous aircraft carrier Vikrant begins sea trials8月4日,剛剛駛離科欽造船廠準備首次海試的維克蘭特號航母(印度海軍圖片)

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ostan Times)報道,位於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科欽造船廠,週一(6日)通報於早些時候收到一封匿名的電子郵件,威脅要炸毁已接近完工的維克蘭特號(INS Vikrant)航母。船廠方面已即時將事件通報當地警方。

報道指,喀拉拉邦警方已根據《印度刑法》第 358 條立案。船廠表示正在配合中央機構的調查,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稱此事正在調查中。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消息,喀拉拉邦警方回覆該社的查詢時表示,科欽船廠是8月25日收到該封匿名電郵,警方正在調查事件是否與恐怖主義有關。

今年7月初,一名阿富汗公民因涉嫌使用偽造文件獲得科欽船廠聘用,事件被揭發後,印度國家調查局(NIA)介入調查,自此,船廠區域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2019年,兩名油漆工人在建造中的維克蘭特號上的綜合管理系統中竊取大量計算機設備而被捕,使得建造工作被拖延達半年之久。

維克蘭特號是印度首艘自行建造的航空母艦,長 262 米、排水量約為 40,000 噸,可以攜帶約 30 架固定翼飛機及直升機。

自2008年開工建造以來,便一直受到各種因素影響而延誤建造進度,並創下一艘軍艦在建造過程中三次「下水」的紀錄,建造費用也因此不斷飈升,目前已耗資超過 35 億美元。該艦在上月初完成首次海試,預計2022年交付印度海軍服役。

發佈於 軍事
By 2021-09-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