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點名批評記協 陳朗昇﹕說法離譜

2021-09-14 15:33:1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9144記協主席陳朗昇(左)及保安局長鄧炳強(右)(網絡圖片)

《大公報》14日刊出保安局長鄧炳強訪問,鄧炳強點名批評記協,指記協拉攏「學生記者」入會滲透校園,質疑記協代表性;記協主席陳朗昇表示,鄧炳強的說法離譜,指其在不知記協有多少學生會員的情況下,就以「假新聞」或「假消息」隔空抹黑記協。

鄧炳強質疑記協的代表性

《大公報》14日刊出保安局長鄧炳強訪問,鄧炳強點名批評香港記者協會(記協)倡議所謂的 「人人是記者」 ,有違專業道德。他認為,記協拉攏 「學生記者」 入會,滲透校園,亦留意到記協執行委員會僅集中幾個媒體,令人質疑記協的代表性;記協又倡議任何人都是記者,而「13歲學生都是記者,無受過訓練又是記者」,與大眾認為記者受過專業訓練的期望不同。

鄧炳強指,記協公信力與其註冊是兩件事,任何組織、團體違反法例包括國安法都要都要負上責任;他又透露,會着手推動基本法23條立法,針對在香港的間諜活動、竊取國家機密、外國政治機構在港活動,以及香港機構與外國的政治聯繫等,期望在下個立法會期內完成,屆時會諮詢公眾。

陳朗昇指鄧炳強說法離譜

記協主席陳朗昇14日在《商台》節目就鄧炳強的言論作出回應,指鄧炳強的說法離譜,批評鄧炳強在不知記協有多少學生會員的情況下,就以「假新聞」或「假消息」隔空抹黑。陳朗昇指,記協審批會員的程序過程相當嚴謹,現時記協約700名會員當中,有300至400人是擔任全職新聞記者的「正式會員」,強調「學生會員」只佔少數,門檻亦很高。

陳朗昇表示,鄧炳強擔任警務處長時,曾於會面中承認《基本法》保障市民有採訪權利,但現時卻指「人人是記者」的說法有誤;記者是否有違道德,並非取決於本身的身份,而是在於其行為是否專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9-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