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以身作則做白老鼠「溝針」打第三針疫苗

2021-09-17 11:59:5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9171葉劉淑儀FB圖片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16日表示,她應養和東區醫療中心邀請,參與接種第三針疫苗的臨床測試,並選擇「溝針」注射復必泰疫苗;認為公眾人物接種「第三針」是以身作則,名副其實做「白老鼠」。

參加打第三針疫苗臨床測試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16日在社交媒體表示,她在今年2月,率先與行政長官、司局長及行會成員接種科興疫苗,屬於本港首批接種疫苗的人員:近日她與幾名行會成員應養和東區醫療中心邀請,參加接種第三針疫苗的臨床測試。

發現體內中和抗體已呈陰性

葉劉淑儀提及,她在今年2月22日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在三個多月後的5月28日曾到醫院檢查,當時抗體指數是182.6,屬於合格水平;然而在本周一(9月13日)抽血發現體內中和抗體已呈陰性,亦即是經過一段時間後,體內已沒有抗體,即是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及傳播他人。

選擇「溝針」打復必泰疫苗

葉劉淑儀指,她是自願報名參加第三針測試計劃,同時選擇「溝針」接種復必泰疫苗;她在接種後感到少許疲倦,但身體狀況依然良好,她需要再抽五次血,持續跟進情況,下次抽血日期將會在九月底;她又引述另一名行會成員黃國健所言,作為公眾人物接種「第三針」是以身作則,名副其實做「白老鼠」。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9-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