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 巴西總統路邊嘆「豪華晚宴」

2021-09-21 16:07:0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21 16:35:3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E sQS0pXEAUi3TXLuiz Eduardo Ramos Twitter圖片

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因堅決不接種新冠疫苗成為輿論焦點。由於當地堂食只限已接種疫苗者,於是他便與隨行官員在路邊吃Pizza。

大會未有規定出席者要接種疫苗

聯合國大會本周在紐約舉行,紐約市政府早前去信大會主席夏希德(Abdulla Shahid),要求所有出席代表接種疫苗。夏希德起初表示支持,後來又改變主意,決定採「自我約束制」,即不用出示證明也可出席。

博爾索納羅聲稱康復後體內有抗體

《路透社》報道,博爾索納羅是G20集團中唯一個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領導人,他去年7月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康復後聲稱體內有抗體,因此一直未有接種疫苗。他赴美前強調,他的免疫系統強到足以抵禦病毒。

紐約堂食只限已接種疫苗者

根據紐約市最新防疫規定,在室內用餐的顧客必須提供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的證明,但是由於博索納羅堅持不接種疫苗,所以未能進入餐廳用餐,只能和隨行官員站在路邊脫掉口罩吃Pizza。

官員形容是「紐約豪華晚宴」

巴西總統府秘書長拉莫斯(Luiz Eduardo Ramos)在推特形容「這是紐約的豪華晚宴」,而巴西觀光部長馬查多(Gilson Machado)也在IG分享類似照片,標註這一餐吃了Pizza和可樂。

約翰遜勸打疫苗被拒

博爾索納羅20日與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舉行雙邊會晤,當時約翰遜提及自己已打兩劑疫苗,詢問他有沒有接種,博索納羅當時指著自己,搖搖食指,然後笑了,強調自己已產生極好免疫力。

白思豪批博爾索納羅:不需要來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早前在記者會點名批評博爾索納羅未有接種疫苗的行為,他指,他要向所有世界領袖,特別是博索納羅發出訊息,「如果你打算來這裡,就需要接種疫苗;如果你不想接種疫苗,根本就不需要來。」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9-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