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市民勿趁「雙十節」分裂國家

2021-09-23 12:27:0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009253網絡圖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22日接受《星島日報》專訪表示,市民在10月10日「雙十節」,切勿意圖做出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來的行為,或鼓勵甚至煽動其他人做這些行為,這些都屬嚴重罪行,因為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當局必然會嚴正果斷執法。

關注雙十節出現的嚴重違法情況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22日接受《星島日報》專訪表示,特區政府在今年10月1日國慶,會按慣例將舉行升旗儀式和國慶酒會,會加強保安部署工作,「大節慶如國慶,不能掉以輕心,一定全力加強安保」。

鄧炳強關注在隨後10月10日「雙十節」,可能的出現嚴重違法情況。鄧炳強表示﹛根據《憲法》,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亦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任何人意圖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或鼓勵其他人做這些行為,都屬違法;當局必然會採取果斷執法行動,呼籲任何人千萬不要做這些行為。

發現違法行為當局定會嚴正執法

針對過往「雙十節」有親台人士在港舉行活動,個別人士高舉或掛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及叫喊相關口號,鄧炳強強調,會按個別實際情況去處理,若有人存有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意圖,當局一定可以找到證據。鄧炳強重申,不是單單從一支旗去做判斷,「要看旗上面有否寫字、寫甚麼字,附近有甚麼人,他們講甚麼,他們的行為令到群眾會有甚麼反應等」,如發現違法行為,當局一定會嚴正執法。

有人死心不息希望危害香港安全

鄧炳強表示,除了國慶,12月立法會換屆選舉、明年3月特首選舉,以及明年7月1日香港回歸25周年的保安行動均屬工作重點;認為風險仍然存在,社會上總有人死心不息,希望危害香港安全,破壞選舉,要提防包括孤狼式襲擊、本土恐怖主義襲擊,或針對個別活動做出一些騷擾行為,不能掉以輕心。

鄧炳強透露,在回歸25周年慶典活動,計畫將安排紀律部隊進行大匯操,可能由紀律部隊連同相關少年制服團體一同參與;由於過去兩年,年輕人守法意識薄弱了,希望透過制服團體提升青少年守法意識,以及灌輸正向思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9-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