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獻花刀刺何君堯 無業男子判囚九年

2021-09-27 12:09:4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Dallas636網絡設計圖片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2019年於屯門遭一名31歲無業男子持刀施襲,該名男子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傷人罪及一項傷人罪,27日於高等法院被判囚九年;法官杜麗冰指,不論被告犯案背後動機是否涉及政治原因,其行為都是社會不能容忍。

在獻花時突然拔刀刺向何君堯

案情指,2019年11月6日上午,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於屯門湖翠路設置街站為區議會選舉拉票,一名31歲無業男子,自稱為支持者及向何君堯獻花,隨後該名男子由斜肩袋取出一把利刀刺向何君堯左胸,造成何君堯胸口兩厘米刀傷,何君堯的保鑣亦告受傷,被告其後被制服。

何君堯屯門擺街站遇男子襲擊刺傷胸口

何君堯屯門擺街站遇男子襲擊刺傷胸口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今晨在屯門啓豐商場外擺設區議會競選街站時遇襲受傷,送到屯門醫院治理。事發...

警方在該名男子的斜肩袋中發現何君堯的選舉傳單、28厘米長的刀及刀的包裝盒;該男子被控以企圖謀殺及傷人兩罪。被告董栢輝早前承認屬交替控罪的有意圖傷人罪,於2019年11月6日在屯門湖翠路138至236號的行人路,意圖使何君堯身體受嚴重傷害;以及承認於同時同地非法及惡意傷害何君堯的保鑣張英才。

法官指該行為是社會不能容忍

董栢輝原本被控的企圖謀殺罪則交由法庭存檔,兩項控罪分別判囚9年及27個月,同期執行。高等法院法官杜麗冰表示,該案是一宗無理智可怕的襲擊,不論被告犯案背後動機是否涉及政治原因,其行為都是社會不能容忍,故須判處阻嚇性刑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9-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