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母打擊群護衛艦穿越台海往越南訪問

2021-09-27 15:33:5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27 15:42:1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9271HMS Richmond Twitter 圖片

英國皇家海軍伊利沙伯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護衛艦「里士滿號」(HMS Richmond),27日通過台灣海峽前往越南訪問;英國海軍參謀長拉達金早前表示,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是不同國家皆可利用的航路。

英艦穿越台海往越南訪問

英國皇家海軍「伊利沙伯女王號航空母艦」(HMS Queen Elizabeth)打擊群的護衛艦「里士滿號」(HMS Richmond)近日脫離航母編隊,於東海參加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行動。

「里士滿號」官方社交媒體27日表示,「與東海合作夥伴和盟友合作了一段時期之後,我們現在正通過台灣海峽去越南訪問及越南人民海軍途中」。

英國加強對印太地區關注

自英國脫歐以後,開始加強對印太地區關注,並與日本強化防衛合作,伊利沙伯女王號航母打擊群在今年中首航駛到南海,9月停泊於日本;在首航時有英國傳媒指航母編隊將不會經過台灣海峽,以免激怒北京。

不過英國海軍參謀長拉達金(Tony Radakin)早前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訪問時表示,台灣海峽明顯是「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一部分」,認為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是不同國家皆可利用的航路,強調維護台灣海峽的航行自由很重要;他又透露,英國將在未來五年內於印太地區部署兩艘新巡邏艦。

發佈於 軍事
By 2021-09-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