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收逾六千條意見 屬特區施政範圍將梳理轉交

2021-10-12 12:10:39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12 12:34:3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0124中聯辦駱惠寧主任與住在「籠屋」的市民交流(中聯辦圖片)

中聯辦於9月30日至10月10日舉行「落區聆聽、同心同行」活動,深入社會及基層,聆聽各界聲音和訴求。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表示,此次活動共收集到6347條意見、訴求和建議,屬於中聯辦職能範圍內的,馬上依規辦理;屬於特區政府施政範圍內的,梳理清單轉交。

以「十四五」規劃綱要為統領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11日與20家香港媒體座談交流,介紹中央近期惠港利民政策的制定背景和落實進展,以及中聯辦於9月30日至10月10日舉行「落區聆聽、同心同行」活動總體情況。

今年來,以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為統領,陸續出台「前海擴區擴容」和21條惠港利民政策,促進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盧新寧表示,這些政策在制定實施過程中體現新特點,包括既有宏觀戰略謀劃,又有微觀精準施策;既打開政策「大門」,又敞開細則「小門」;既注重自上而下系統設計,又吸納自下而上意見訴求。

中聯辦各級幹部深入社會基層

盧新寧指,「落區聆聽、同心同行」活動,中聯辦從駱惠寧主任,到各級幹部員工深入基層、深入社會,進社區、看住房、訪商鋪、入校園,傳遞中央對香港的關心關愛,深入了解惠港利民政策的落實情況,直接聆聽社會各界聲音和訴求,以實際行動更好履行中聯辦密切聯繫社會各界的職能,更好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2110122中聯辦駱惠寧主任在中企醫療服務站現場與候診市民交流(中聯辦圖片)

 

盧新寧引述統計指,中聯辦有80%職員參加此次活動,走進979家劏房、公屋、過渡性房屋、居屋和中小商戶;聽取3476名市民對中央惠港利民政策執行情況的反映,以及對出台新政策的建議;聽取3476名市民對中央惠港利民政策執行情況的反映,以及對出台新政策的建議。

 

2110123中聯辦盧新寧副主任與基層婦女代表交流(中聯辦圖片)

 

盧新寧稱,探望包括獨居長者、失業人士、創業青年、地區婦女、中小商戶、地盤工人、新移民、少數族裔等在內的3985名普通市民;同時圍繞香港青少年在學業、就業、創業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聽取意見。此外,還推動近40家主要中資企業深入社區開展「中企服務進社區」系列活動,為市民辦實事、讓市民得實惠。在活動醞釀和落區過程中,中聯辦與特區政府事先溝通,部分政府官員也參加了此次活動,現場回應市民關切。

駱惠寧要求每條意見都不放過

盧新寧表示,此次活動共收集到6347條意見、訴求和建議;對此,駱惠寧主任已明確要求「每一條都不放過」,要「詳細記錄、匯總造冊、分類處置」;屬於中聯辦職能範圍內的,馬上依規辦理;屬於特區政府施政範圍內的,梳理清單轉交。

盧新寧強調,中央一直十分關心香港的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今後中聯辦將貫徹落實中央的要求,一如既往廣泛聯繫社會各界,把落區活動常態化,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經濟民生和社會發展,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0-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