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死亡人數破60萬 博爾索納羅:哪國不死人?

2021-10-12 13:37:44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12 14:49:1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BRA 20211012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近期於聖保羅度假( Jair Bolsonaro YouTube 片段截圖)

巴西目前錄得逾60萬新冠患者死亡,是全球第2多。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至今仍拒接種疫苗,其抗疫政策也備受質疑。他日前被記者問及巴西疫情時,非常不耐煩,更反問「有哪國不死人」。

巴西一直未有採取嚴格封鎖措施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去年7月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康復後他聲稱體內有抗體,因此一直未有接種疫苗。而在抗疫方面,他未有採取嚴格封鎖措施,甚至經常不戴口罩,被指抗疫不力。

未有戴口罩被罰錢

博爾索納羅最近正身處聖保羅度假,早前他因未有戴口罩被當地政府罰款500雷亞爾(約705港元),引起不少討論。

無打疫苗被禁入場觀戰

其後,博爾索納羅因未有打疫苗被拒入場欣賞巴甲山度士對甘美奧的賽事。他曾表示不滿,並指不明白為何需要疫苗護照,「我只是想看山度士比賽,卻要打疫苗,為甚麼?我比起其他打了疫苗的人有更多抗體」。

對此,山度士發言人表示,沒有邀請博爾索納羅觀看賽事。

度假仍要回答疫情問題感厭倦

昨日,博爾索納羅在鲁雅(Guaruja)一個海灘時被支持者包圍,在場有一名記者問及巴西疫情死亡人數時,他當時非常不滿地反問,有哪一個國家沒有人死亡(In which country did people not die? )。他又表示,對於在海灘仍要回答這種問題,感到厭倦。

多個城市都發生抗議活動

《路透社》月初報道指,巴西全國有200多個城市都發生針對博爾索納羅的抗議活動,批評他抗疫不力,加上巴西面臨失業率及通脹上升、燃料價格高企等問題,令其民調支持率下滑。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10-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