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穿涼鞋出席活動引發健康猜疑

2021-10-12 15:58:3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0125網絡圖片

朝鮮領袖金正恩10日出席勞動黨建黨76周年演講,朝鮮官媒11日發布相關影片。金正恩當時穿著涼鞋出席活動,有關注朝鮮動向的韓國資深記者分析指,不排除是出於健康考慮,金正恩最近的確採取措施確保自身健康和舒適。

舉止衣著成分為其健康的線索

朝鮮領袖金正恩10日出席北韓勞動黨建黨76周年演講,他當時身穿深色西裝和佩戴酒紅色領帶,而其黑色涼鞋及黑襪子引起關注;由於金正恩今年以來大幅消瘦,他的舉止及衣著成為媒體分析其健康情況的線索。

關注朝鮮動向韓國《NK News》高級分析記者茲沃科(Colin Zwirko)指,目前未知金正恩穿著涼鞋的原因,亦未知他有否曾穿過涼鞋出席活動,不排除是出於健康考慮;茲沃科指,金正恩5月時在短時間內變瘦,而在9月發表演說時站在軟墊之上,反映金正恩最近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並採取措施確保自身健康和舒適。

官媒鮮有提及領導人身體狀況

朝鮮官媒過往鮮有提及領導人的身體狀況,今年6月曾罕有地報道引述平壤市民指,看到金正恩看起來「憔悴」的照片後,全國人民都感到擔心和難過;金正恩的是次的演講重點於黨派問題,並敦促官員在「嚴峻」的經濟形勢下,要專注於改善人民的生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0-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