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麋鹿被套輪胎兩年 動物部門「切角」助獲自由

2021-10-14 10:00:00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14 12:59:1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DEER 20211013 CPW NE Region Twitter/ Video by Dan Jaynes

美國科羅拉多州有一隻麋鹿,其頸部被一個輪胎套著至少兩年,近日終於在當地野生動物部門協助下重獲自由,不過可惜的是其鹿角也須切除。

兩年以來行蹤難以捉摸

科羅拉多州公園及野生動物管理處(Colorado Parks and Wildlife)日前發表新聞稿指,這隻4歲半、270公斤重的麋鹿在過去兩年來,頸部一直套著輪胎,當局曾試圖幫助牠,但因為牠看到人會非常害怕,一直躲起來,行蹤難以捉摸。

無法保留鹿角

直至10月9日,管理處的工作人員於在一處私人土地發現牠,當時牠與一群麋鹿在一起,其後工作人員成功將牠麻醉及卸下輪胎。

《SkyNews》報道,有份參與今次行動的默多克(Scott Murdoch)解釋,由於該輪胎的胎圈有鋼材,無法切穿,因此不得不切斷鹿角。

而在鹿角切掉之後,輪胎還是卡得有點緊,他們花不少時間才拿下來。在拆除輪胎、鹿角後,足足令牠減輕35磅(約16公斤)的負擔。

不會影響麋鹿的生存能力

默多克指,他們寧願切掉輪胎並保留鹿角,因為牠們的發情期已到。不過,失去鹿角不會影響麋鹿的生存能力,只會令其求偶活動受影響,在明年發情期時,牠還會再長出鹿角。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10-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