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已離安全屋 潘曉穎母促政總外對話

2021-10-15 11:34:38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15 11:56:0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RTHK 20211015潘曉穎母親去年10月於政總外讀出向李家超發出的公開信,對他未有回應他們提出的訴求感到失望(港台新聞片段截圖)

涉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的疑犯陳同佳,6月離開警方安全屋。潘曉穎母親稱,得悉陳同佳遷往「深山」,對此感到震驚,亦憂慮市民安危。她指,下周將於政總外開記招,希望與他對話。

管浩鳴證陳同佳6月離開安全屋

陳同佳因洗黑錢罪在港服刑後出獄已近兩年,仍未赴台自首。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13日晚上向傳媒證實,警方經評估後,於今年6月已取消對陳同佳的保護,他己離開警方安全屋。

陳同佳赴台歸案的意願不變

管浩鳴強調,陳同佳仍在港,赴台自首意願亦不變,起行時間仍有待台灣方面批出簽證,而新住所是「一個不會容易與市民接觸的地方」。被問該住處是由家人、教會或其他組織及人士協助提供時,他稱不便透露。

消息指一日三餐獲安排可自由上網

《香港01》引述消息稱,陳同佳於6月至7月期間離開安全屋,並遷往遠離市區、位處深山地方,警方起初仍提供有限度人身保護,之後撤走。消息又稱,陳同佳現時與母親間中同住,一日三餐獲安排,上網、看電視不受限制,身形甚至比兩年前圓潤不少。

潘曉穎母:希望警方提供保護

對此,潘曉穎母親透過網台MIHK.tv發表錄音稱,得悉陳同佳已遷往深山,對此表示震驚,「市民還應否行山?生命有否受威脅?」。她又說,過去多次公開批評陳同佳,很害怕會被他殺害,認為自己非常需要警方保護。

下周政總外開記招促陳同佳出席

潘母說,殺人犯獲得自由且不用受審判是「世界之最」,要求政府交代還有否監察其行蹤,又批評政府及警方「放生」陳同佳,嚴重危害社會安全。她表示,下周將於政府總部門外召開記者會,希望他出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0-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