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有最強大軍隊 承諾會保衛台灣

2021-10-22 11:44:25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2 11:53:5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0221President Joe Biden FB 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出席《CNN》電視節目時表示,世界其他的國家都「知道」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美方承諾會保衛台灣;不過拜登又指不願與中國打冷戰,只是希望中方明白美方不會改變其立場。

拜登承諾美國會保衛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出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電視節目,拜登指,一旦中國大陸進攻台灣,美國會出兵保衛台灣,美方對此有承諾;對於中國最近試射高超音速導彈,拜登則稱,不憂慮中方是否變得強大,重申世界其他國家都「知道」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

不過拜登強調,他無意與中國展開冷戰,只是希望讓中國明白,美方是不會後退,亦不會改變其任何立場。拜登8月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問時,亦曾作出類似承諾,指美方始終捍衛包括台灣在內的關鍵盟友;不過拜登的表態與美方過往採取的對台政策有出入,白宮當時指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

撤軍影響美國的海外地位

《Fox News》21日報道引述美國特朗普政府前高級國防官員安德森(James Anderson)表示,中國會定期加大壓力,向台灣和美國施壓,探查弱點並考驗美方的決心;中方近期加大對美國盟友的侵略性動作,直接原因可能與美國在從阿富汗撤軍方面的草率和不幸災難有關。

美國8月底在阿富汗撤軍,被視為損害美國在海外的地位和承諾。當時中方媒體《環球時報》在社交媒體發文指,「美國只是世界表明,她無法或不願意用非常基本的武器對抗阿富汗的一個小對手」;「所以未來,當它敦促其盟友挑戰中國和俄羅斯等大國時,很少有人會仿效」。中國外交部一直表示,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與意志堅定不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0-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