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動向:創立全新社交媒體 TRUTH Social

2021-10-28 13:12:59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8 16:58:50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據美媒報道,前總統特朗普計劃推出自己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他表示,該社交平台將「對抗 Twitter 和 Facebook 等禁止他使用社交平台的大型科技公司」。

螢幕截圖 2021 10 28 下午4.22.46TMTG網站擷圖,宣佈其開發的社交平台 TRUTH Social 即將上線。

特朗普媒體和技術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10月20日發表新聞稿,TMTG已與在納斯達克上市公司數字世界收購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達成合併協議,並即將推出 TRUTH Social 社交平台。消息發布後,DWAC 的股價從每股約 10 美元暴升,最高見 94.2 美元,雖然之後稍有回落,今日股價也達到 65 美元。

TRUTH Social 將於11月推出測試版,並於 2022 年第一季度全面推出,在其網站上暫時只有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的預購連結,不過預購暫不適用於香港。

螢幕截圖 2021 10 28 下午4.09.10蘋果 App Store 上 TRUTH Social 應用程式的預購頁面。(App Store 網頁版屏幕擷圖)

據《路透》報道,TRUTH Social 是該公司三個階段發展計劃中的第一個階段,隨後將會有名為 TMTG+ 的訂閱視頻點播服務,該服務將提供娛樂、新聞和博客,根據新聞稿,該公司設想最終會進入雲服務市場,與亞馬遜及谷歌展開競爭。

TMTG 新聞稿中亦轉述了公司主席特朗普的說話,「我們生活的世界裡,塔利班在推特上的影響力很大,而你最喜歡的美國總統卻被噤聲。這是不可接受的」。「我很高興很快就能在 TRUTH Social 上發布我的第一個 TRUTH。TMTG 成立的使命是讓所有人都能發出自己的聲音。我很高興很快能在 TRUTH Social 分享我的想法並反擊大型科技公司」。

這項合併交易仍須經監管機構和股東批准,若交易成功,TMTG 的股值可能高達 17 億美元,而 DWAC 手頭上有 2.93 億美元的信託現金,可為 TMTG 的發展計劃提供資金。

FCMkjEYVgAUh4pi

FCMK3S4VgAAD1K1推特用戶透露的 TRUTH Social 使用介面。(圖片來源:推特用戶Mikael Thalen

美媒又扯上中國

另據《彭博》的報道,DWAC 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SPAC),首席執行官是帕特里克・奧蘭多(Patrick Orlando),他同時持有多家 SPAC 公司,包括總部位於武漢市的雲鴻國際(Yunhong International),2020 年在開曼群島註冊成立。該公司同樣在納斯達克上市。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的報道就指出,雲鴻國際的總部設在武漢市,是新冠病毒的起源地,特朗普任總統期間,將新冠病毒稱為「武漢病毒」,並堅稱該病原體是從武漢病毒學實驗室故意釋放的,他還要求中國為病毒造成的損害向世界作出賠償。暗示特朗普利用他極力要詆毀的中國的資本,來達到個人目的。

螢幕截圖 2021 10 28 下午4.49.26在谷哥搜尋器中關於雲鴻國際的公司資料(屏幕擷圖)

其實 SPAC 是華爾街金融資本常用的資本操作方式,SPAC 是一種投資基金,允許公共股票市場投資者投資私募股權交易,特別是槓桿收購。SPAC 本身是一家空殼公司,沒有實質業務,SPAC 透過首次公開招股(IPO)的收益來合併或收購具有發展潛力的公司。根據市場慣例,SPAC 首次公開發行募集資金的85%至100%以信託方式持有,以便日後用於合併或收購。2017年美國的所有上市公司中,SPAC 的數量占據了約20%。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10-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