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所大學一周內接連收「詐彈」威脅 FBI 介入調查

2021-11-12 12:08:17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2 13:22:23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FD9AiKPXoAMkoU 收到炸彈威脅後,疏散到街上的紐約大學人員。(圖片來源:Twitter@MatthewMalenky

綜合美國多個媒體報道,一周內,多所大學接連收到炸彈威脅,受影響的大學包括著名學府麻省理工、南加州大學、紐約大學、耶魯大學等。

來自《福布斯》報道指,本周四(11日),紐約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和南加州大學分別收到「詐彈」威脅,多座建築物須緊急撤離。

麻省理工收到炸彈威脅的是54號樓(Green Building),該大樓內是地球科學、大氣科學和行星科學系的所在地。麻省理工所在的劍橋區警方表示,校方是透過電話收到威脅,雖然沒有發現炸彈的證據,為謹慎起見,所有在大樓內的人員均獲安排撤離。當地警方承認,過去一周,類似的威脅已通過社交媒體發送到多所大學。 

紐約大學收到炸彈威脅的是斯特恩商學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神經科學中心和希伯來聯合學院,在警方到場調查的同時,三個學院內的人均獲安排疏散。南加州大學同樣有三棟大樓收到炸彈威脅,並立即安排了大樓內的人員疏散,當被確認為安全後,三棟大樓約於20分鐘後重新開放。

在過去一周,多所知名大學也受到「詐彈」威脅。11月7日(周日),哥倫比亞大學、康奈爾大學和布朗大學因類似的威脅而不得不疏散校園內多座建築物,經警方調查後均無發現炸彈。6日在邁阿密大學、5日在耶魯大學也收到類似的威脅。

負責調查耶魯大學「詐彈」威脅紐黑文(New Haven)警方10日表示,是他們的非緊急電話號碼收到「詐彈」威脅,他們正在調查電話來源,而聯邦調查局已介入調查。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1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