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兩劑科興疫苗滿半年市民下周二起可打第三針

2021-11-18 13:32:37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8 13:41:5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1182香港政府新聞網圖片

政府18日公布擴大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安排。市民凡曾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而第二劑疫苗於六個月前接種,不論是否屬於優先組別,均可於11月23日(周二)開始預約和當日起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

凡已接種兩劑科興者可打第三針

政府18日公布,市民凡曾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第二劑疫苗六個月前接種,不論是否屬於優先組別,均可於11月23日(周二)開始預約和當日起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

政府發言人表示,市民在預約前請特別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應距離最少14日;現時為免疫力弱人士(例如癌症病人、器官移植病人、晚期愛滋病患者、需服藥壓制免疫系統的人士等)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安排將維持不變,其第三劑疫苗應在接種第二劑後最少四星期才接種。

接種兩劑復必泰者維持現行安排

對於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的18歲或以上人士,現行安排仍然是為較高風險人士(包括60歲或以上長者、醫護人員、長期病患者),以及工作環境有較高暴露風險和較易傳播新冠病毒的員工(例如參與抗疫工作、提供跨境運輸或於管制站和港口工作的人員)接種第三劑疫苗,有關這些人士應在接種第二劑後最少六個月才接種。

 

市民可從以下途徑接種第三劑疫苗:

(一)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醫院管理局轄下選定診所接種疫苗;

(二)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設於私家醫院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除外)領取「即日籌」,即場接種疫苗,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三)公立醫院病人和訪客可在九間設於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即場接種復必泰疫苗,無須預約;

(四)在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或診所預約接種科興疫苗。私家醫生及診所名單可參考接種計劃的專題網頁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復必泰疫苗適用於12歲或以上人士,而科興疫苗適用於18歲或以上人士。有關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建議,請參閱:
www.covidvaccine.gov.hk/pdf/ThirddosesupplementarysheetCHI.pdf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1-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