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報告指中國人權惡化 中方斥根據虛假信息抹黑

2021-11-25 16:12:2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1255維基百科圖片

英國外交部近日更新《人權與民主報告》,繼續將中國列為「人權狀況惡化國家」,報告指新疆、西藏和香港嚴重人權問題,外國駐華記者受到騷擾;中國駐英大使館24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批評英方是根據虛假不實信息誣衊抹黑中國。

續將中國列為人權狀況惡化國家

英國外交部近日更新《人權與民主報告》(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Report),繼續將中國列為「人權狀況惡化國家」,指中國在2021年1月至 6 月期間,新疆及西藏出現侵犯人權行為,以及嚴重宗教文化限制,而外國駐華記者受到騷擾、恐嚇和暴力。

2111253英國政府網站擷圖

在香港方面,英方認為香港在《中英聯合聲明》保障的權利和自由面臨進一步的壓力,中方以《港區國安法》限制言論自由和壓制政治異議;北京實施「激進」改革,對香港選舉制度施加限制,認為北京處於持續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的狀態。

中方指英國應反省自身人權問題

中國駐英大使館24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認為英方根據虛假不實信息誣衊抹黑中國,強調新疆、西藏和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在人權問題上,英國絕對不是甚麼「優等生」,無資格當「教師爺」。

中國駐英大使館指,英國國內存在貧困人口增加、少數族裔狀況惡化、種族歧視案件頻發等人權問題,在阿富汗、伊拉克等多地留下的人權記錄更不光彩;奉勸英方好好反省自身人權問題,停止對別國指手畫腳,停止干涉別國內政。

中國駐英大使館強調,中國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人權和自由,中國人權事業取得巨大進步,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承認的事實,所謂外國記者遭到騷擾,根本是無稽之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1-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