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澤頤:無向漁護署施壓捕殺野豬 不排除有人抹黑警方

2021-11-27 14:21:38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27 15:11:57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11127 1警務處處長蕭澤頤 (《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27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表示,警方無向漁護署施壓捕殺野豬,不排除有人煽動仇警,並強調接報野豬出沒案件為警方職責,為確保市民安全。

否認施壓漁護署促市民反思

針對近年野豬傷人個案有上升趨勢,漁護署12日宣布新策略,定期捕捉在市區出沒的野豬並人道毀滅,引起社會爭議。蕭澤頤見記者時被問被問到警方是否建議或支持漁護署捕殺野豬,否認警方向漁護署施壓實施措施,並不排除有人透過這說法企圖抹黑警方,煽動仇警。

他希望市民反思,如果野豬有機會傷及家人,會否希望警方到場保護,或如果警員到場後甚麼都不做,會有什麼想法。

受襲警員傷勢嚴重仍然留醫

一名警員於本月9日受野豬襲擊受傷,蕭澤頤被問到當日被襲擊警員傷勢,回應表示有關警員仍然留醫,前後進行兩次手術,背部需縫十四針,小腿傷口亦非常嚴重,需等候超過十天進行植皮手術,並且強調當日警方接報到場為警方職責,是為希望確保市民安全,交通不受影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1-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