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應邀出席美國「民主峰會」 鄧炳強﹕其行可鄙

2021-12-08 12:05:04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08 12:23:3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2084保安局圖片

就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應邀出席美國「民主峰會」及發表演講,保安局長鄧炳強7日撰文嚴厲譴責,指潛逃的羅冠聰企圖發表詆毀中央和特區政府的言論,散播政治謊言;批評羅冠聰乞求西方國家庇護,在主子給予的虛假光環下,逍遙自在地生活。

鄧炳強指涉違港國安法其行可鄙

保安局長鄧炳強7日發表網誌,指潛逃的羅冠聰公然接受邀請,企圖在一個由美國策劃、以「民主」作包裝,實質是鼓動其陣營對抗中國的會議上,發表詆毀中央和特區政府的言論,散播政治謊言,對此感到極度憤怒。

鄧炳強表示,羅冠聰被控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卻公然棄保潛逃,法庭已發出拘捕令;羅冠聰背棄香港,行為羞恥,並多次發表仇中言論,挑動大眾對中央及特區政府的憎恨,充分暴露其險惡用心,更多次發表煽動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其行可鄙。

有不少年輕人受煽惑而身陷囹圄

鄧炳強稱,在「黑暴」期間,有不少年輕人受此等卑劣無恥之徒煽動,作出種種違法行為因而被捕,最終身陷囹圄;而被這班羅冠聰煽惑的年輕人正面對牢獄之苦,惟羅冠聰卻乞求西方國家庇護,在主子給予的虛假光環下,逍遙自在地生活。

鄧炳強認為,西方國家和政客怯於中國和平崛起,以中國威脅論作幌子,故意政治操弄,挑起事端,利用反中亂港分子作棋子,大肆「唱衰」中國及香港;羅冠聰之流為了爭取自己的政治紅利,一而再、再而三,甘心做外國政府和政客的傀儡。

特區政府會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鄧炳強指,羅冠聰打着所謂「民主」的旗號,公然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破壞香港市民利益的惡行。他更煽動選民無視立法會選舉,公然挑戰法紀,涉嫌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更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

鄧炳強強調,這些死心不息意圖「攬炒」香港的叛徒和懦夫,犯法後鬼祟逃到外地,繼續無恥地充當外國代理人,對香港選舉作出抹黑和違法呼籲,特區政府會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確保犯法的人面對法律制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