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投票日免費乘車不涉公帑 將親自主持當選議員宣誓

2021-12-14 13:15:3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2142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特首林鄭月娥14日表示,市民於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免費乘搭港鐵、巴士及電車的安排,不涉及公帑,屬於交通營辦商自願提供協助;新一屆立法會任期將於明年1月1日開始,她將會親自主持議員的宣誓工作。

投票日免費乘車不涉公帑

特首林鄭月娥1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是次立法會換屆選舉今次選舉是完善特區選舉後首場選舉,意義重大,近日社會各界都進行許多工作呼籲選民投票,如有商廈的電子屏幕展示呼籲投票標語,行為屬自發性質。

林鄭月娥稱,運輸及房屋局曾與交通營辦商溝通,對方願意提供協助選舉工作,由於每間營辦商都有預留款項作回饋,不屬日常開支部分,因此今次免費乘車安排不涉公帑,亦不會影響日後當局審批運輸機構的加價申請;她又指,第七屆立法會任期將於明年1月1日開始,她會親自主持90名議員的宣誓工作,並已通知秘書處,她會在1月12日出席立法會首次大會會議,向議員發言並接受提問。

料選委界別結果最快公布

林鄭月娥表示,由於選委會界別會集中在會展的票站投票,當局會優先及重點點算該界別的選票,預料選委會界別的選舉結果會最快公布;對於9月19日的選委會選舉點票工作曾出現問題,她已責成選管會及選舉事務處就今次立法會選舉,必需嚴肅處理有關事宜,包括封箱、點票、運票等環節;她稱,現時不能預測具體功能組別及地區直選結果的公布時間,當局已調配人手在點票站處理,希望選舉順利進行,並再次呼籲選民當日前往投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