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交稅最多?馬斯克發文回擊民主黨議員

2021-12-21 16:09:0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12213網絡圖片

全球首富、美國電動車製造商 Tesla 行政總裁馬斯克20日在社交媒體發文,回應民主黨參議員對其應該交稅的指責,馬斯克預料今年自己將交稅超過110億美元(858億港元),並成為美國史上交稅最多的人。

曾被民主黨議員批評逃稅

民主黨籍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及沃倫(Elizabeth Warren)等人,曾多次批評馬斯克以不向自己付薪的方式逃避交稅。繼上星期美國《時代雜誌》(TIME)選出馬斯克(Elon Musk)為本年度風雲人物後,民主黨籍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指,馬斯克繳納更多稅款,不要佔其他人便宜。

馬斯克預言將繳過百億稅

馬斯克隨即在社交媒體回應沃倫,「如果你把眼睛睜開看兩秒鐘,你會明白我今年繳交的稅金將超過史上任何一位美國人」。馬斯克20日就交稅的問題再於社交媒體發文表示,他想告訴那些想知道的人,他在今年將會繳交超過110億美元(858億港元)稅款。

美國電動車製造商 Tesla 的市值估計高達一萬億美元,馬斯克在過去數星期沽售接近140億美元的 Tesla 股份;美國《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上星期曾預計馬斯克今年需要繳交超過120億美元稅款,包括其於Tesla持股、近十億淨投資收入稅及其付予加州政府稅款。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12-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