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授公開「品嘗電視」 以舔畫面感受味道

2021-12-24 11:51:46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24 12:08:44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11224 1日本明治大學YouTube影片擷圖

《路透社》23日報道,日本明治大學一位教授公開所發明的另類電視,觀眾可以用舌舔螢幕以感受多種不同味道,以前科幻片才有的味覺電視再也不是夢。

電視透過噴霧組出20種味道

日本明治大學教授宮下芳明所發明的「品嘗電視」(Taste the TV,TTTV),運作原理是透過10款味道噴霧所組合以製作20種食物的味道,之後把味道噴上衛生膠片,再將其捲過電視螢幕,讓觀眾直接舔上畫面。

在示範中,宮下其中一名學生向畫面表示想品嚐朱古力,經過幾次嘗試後,噴霧器把味道噴上膠片,學生試味後形容味道「像牛奶朱古力,和朱古力醬一樣甜」。機器除了能組成甜、酸、苦、辣、鮮等的基本味道,也能調製出香氣和酒類飲品的味道。

望疫情下提供遙距用餐體驗

宮下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希望自己的發明能讓人留在家中時仍能和人體驗一起在不同餐廳用餐的感受。他指自己在過去一年親自研發TTTV的原形機,如果推出商用版,每台機器的成本約為10萬日圓。

品嘗電視有遊戲教學等應用

宮下亦説,TTTV也可有不同的應用方式,例如進行遙距調酒和煮食教學,或者進行試味測驗遊戲,他也有和不同公司合作,用噴霧科技為餅乾或麵包等食物調味。他希望在未來能研發試味平台,用家能「下載」和品嚐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味道,像音樂串流一樣。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12-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