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新聞》宣布停運 總編李月華﹕無法拿捏會否觸法

2022-01-03 13:47:22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03 13:54:4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1032《眾新聞》總編輯、行政總裁李月華(左)及主筆楊健興(右)(香港電台直播擷圖)

網媒《眾新聞》2日宣布將於周二(4日)停止營運,而網站不再更新,稍後亦會關閉。《眾新聞》總編輯、行政總裁李月華3日表示,停運是經過評估而所作的最好決定,亦指她作為總編輯,無法拿捏報道或說話會否觸犯法例。

眾新聞指傳媒生存環境惡化

成立於2017年網媒《眾新聞》1月2日晚間在社交媒體發帖宣布,由2022年1月4日(周二)起停止營運,而網站亦不再更新,並在稍後亦會關閉;《眾新聞》指,過去兩年社會的遽變,傳媒生存環境惡化,令其無法再毫無擔憂地達成理念。

李月華稱無法拿捏會否觸法

《眾新聞》總編輯、行政總裁李月華及主筆楊健興3日上午會見記者。李月華指,今日(3日)網站會作最後一天更新,其後不會再更新,網站暫時不會關閉;現時《眾新聞》計有40多名員工,會按勞工條例遣散。

李月華指,停運是經過評估而所作的最好決定,認為亦非《眾新聞》有變,而是客觀環境改變,她作為總編輯,無法拿捏報道或說話會否觸犯法例。

楊健興表示,受《立場新聞》的案件觸發,憂慮觸犯法例,由於未掌握執法界線,考慮到家人及朋友,在未能確保平安及安全下,需作認真思考,停運是無可奈何的選擇;他又透露,現時未有執法部門接觸過他,惟有訊息或背景人士都曾表達過網媒會被處理。

記協促請港府保障新聞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3日發表聲明表示,對《眾新聞》宣佈停運深感痛心及遺憾,如今一再有傳媒機構停運,對本港聲譽所受的影響難以估計;促請港府履行《基本法》對新聞及資訊流通自由應有的保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1-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