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未能出席北京冬奧 批評美國試圖阻礙舉行

2022-01-07 13:05:3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1072朝鮮民眾在廣場看體育轉播(維基百科圖片)

朝鮮7日向中方發函,通知將會缺席北京冬奧。朝方在信中指,雖然無法參加北京冬奧,但全力支持和聲援中方舉辦精彩奧運盛典;朝方批評美國及其追隨勢力試圖阻礙冬奧會順利舉辦,反華陰謀活動變本加厲。

批評美國試圖阻礙順利舉辦

《朝中社》7日報道,朝鮮奧委會及體育省向中國委員會、2022北京冬奧及殘奧組委會、中國體育總局發函,通知將會缺席北京冬奧會。朝方在信中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正確領導下,中國的黨和政府人民付出積極努力,使24屆冬奧會得以在新冠疫情下圓滿進行,然而美國及其追隨勢力試圖阻礙冬奧順利舉辦,反華陰謀活動變本加厲。

朝方表示,朝鮮奧委會和體育省認定,陰謀活動是違背國際奧林匹克憲章精神的褻瀆、污衊抹黑中國的國際形象的卑鄙行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因應敵對勢力的陰謀活動和疫情流行,朝方未能參加本屆奧運會,但會全方位支持和聲援中國,舉辦一屆隆重精彩的奧運盛會。

被禁止以國家資格參加冬奧

朝方強調,朝鮮奧委會和體育省進一步加強與中國體育機構和運動員的友好交流、合作和來往,為加強和發展朝中傳統友誼竭盡全力。朝鮮因拒絕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已經禁止朝鮮以國家資格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