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重申續以「動態清零」為防疫抗疫目標

2022-01-31 12:19:1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1312政府新聞處圖片

日前有立法會議員質疑專家推「與病毒共存」涉違《港區國安法》。政府於30日發稿表示,一般純意見討論不涉違法,重申「動態清零」是防疫抗疫和保護市民衞生安全的最有效方法。

一般純意見討論不涉違國安法

就傳媒查詢有關對抗疫清零目標有效性討論有否違反《國安法》,政府30日表示,一般純意見討論不涉違法,而「動態清零」是防疫抗疫和保護市民衞生安全的最有效方法,重申將繼續以動態清零為目標,確保社會公共衞生體系有效運作。

政府指,目前全球疫情仍非常嚴峻,涉及傳染性更高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個案不斷上升;本港須以最快手段切斷傳播鏈,達到「動態清零」的目標,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強化外防輸入、內防擴散,以最大力量保護市民生命安全。

未接種疫苗者死亡機會高數倍

政府再次呼籲市民接種疫苗,目前本港新冠疫苗接種率不高,截至本月29日,本地首劑疫苗接種率不足80%;仍有逾百萬市民未接種第一劑疫苗,50萬名70歲或以上長者未接種第一劑疫苗,未接種疫苗者倘不幸感染,引發重症或死亡的機會比已接種者高出多倍。

兒童方面,政府自本月21日起將疫苗適用年齡進一步擴至5至11歲,除讓家長或監護人為兒童預約到指定地點接種疫苗,也正籌備為學校提供前往接種地點的接送服務,以及到校外展接種服務。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1-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