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創社交平台 週一於iOS正式上架

2022-02-21 15:50:10 最後更新日期:2022-02-21 16:08:26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221 1Pixabay圖片

《路透社》21日報道,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創立的新社交平台「TRUTH Social」於20日晚於蘋果App Store商店正式發佈,特朗普繼被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平台封殺後,將首次重回網絡平台。

新用戶首天需排隊登記

路透報道指,「TRUTH Social」應用程式於美國東部時間凌晨前已自動下載到申請用戶的手機中。有用戶表示開設帳戶時遇上問題,或要在程式中排隊登記。「TRUTH Social」早前於測試階段已向被受邀請的用戶提供。

特朗普於Twitter,Facebook和YouTube的個人帳戶在2021年國會衝擊事件後一律被指煽動暴力活動而被移除和永久封禁。特朗普事後創立特朗普媒體和技術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宣布會推出「提倡言論自由」的社交平台,並希望可吸引在大眾平台感覺聲音被抑壓的用戶。

特朗普集團期望平台增長

TMTG行政總裁努涅斯(Devin Nunes)於20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指,集團期望「TRUTH Social」於3月底前於美國全面運作。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努涅斯於19日在「TRUTH Social」平台鼓勵用戶跟隨更多帳戶和分享媒體,以增加平台上的活動。

路透續指,TMTG的財務表現在科技及傳媒界仍受質疑,TMTG於2021年10月與數字世界收購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達成合併協議,可獲得DWAC 擁有2.93 億美元的信託現金,但交易尚未完成,TMTG於12月亦成功獲得10億美元的私人投資,但資金也須於合併完成後才能兌現。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22-02-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