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觀點】疫情下的民主黨是「貼地」還是「為反而反」?

2022-02-24 16:25:2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2202242民主黨FB圖片

民主黨日前批評政府防疫措施欠缺科學理據支持,又指「疫苗通行證」對切斷傳播鏈無作用,更倡議政府要準備「與病毒共存」。有意見認為,民主黨是繼續「為反而反」的政治伎倆,只顧及自身的政治利益,有關言論可能會害死香港。

質疑新措施無科學理據支持

民主黨2月8日於社交媒體發文,因應政府收緊限聚令599G,由原本4人收緊至2人,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批評措施「擾民」,「新措施亦與病毒的殺傷力不合比例」,對切斷病毒傳播亦無科學理據支持。

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袁海文則認為,接種疫苗最大的功效是減低重症或死亡個案,「疫苗通行證」對切斷傳播鍊是沒有作用,是「懲罰不接種疫苗的市民,逼他們承受不合比例的代價」。

倡議要準備「與病毒共存」

民主黨2月10日再於社交媒體發文表示,據該黨於這波疫情爆發之際的調查,有65%市民認同政府應為「與病毒共存」策略作研究或準備,倡議政府要為「與病毒共存」展開準備;民主黨認為,「清零」或「共存」都不能走向極端,「動態清零」和「與病毒共存」看來並沒有衝突。

民主黨只顧及自身政治利益

《文匯報》2月24日報道引述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民主黨繼續其「為反而反」的政治伎倆,對各種防疫措施肆意抹黑,置市民生命健康於不顧,事實各種防疫措施都是從維護市民健康出發,民主黨提出的所謂「意見」,是只顧及自身政治利益,居心叵測。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表示,歐美所謂「與病毒共存」是由於他們無法控制疫情而被迫的,事實早已證明,香港必須以「動態清零」為目標,才能有效壓制疫情,民主黨有關言論可能會「害死香港」;該黨稱「疫苗通行證」為「只是懲罰不接種疫苗的市民」等言論極為不負責任,對抗疫起了反效果。

立法會議員黎棟國表示,民主黨的舉動顯然是「政治掛帥」,形容其說法荒謬,民主黨有關言行會誤導未打針的市民,導致他們的生命安全受損,並拖慢香港疫苗接種進度,將影響整體抗疫進程。

民主黨不斷以政治凌駕抗疫

《大公報》2月24日「議事論事」李繼亭文章表示,民主黨言論荒謬之處有兩點。首先是為「與病毒共存」造輿論,雖然該黨沒有直接將「反對全民檢測」宣之於口,然而其攻擊政府提出新舉措的言論,目的都是在意圖否定全民檢測的作用。

文章認為,民主黨指「強烈手段是否可以一了百了」、「中小企業防疫支援杯水車薪」云云,根本是在混淆視聽;當前要保護香港、保障港人健康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全民檢測,否則一旦全面爆發,若如港大預測的每天18萬人感染,難道就是民主黨口中的「一了百了」?民主黨支持「與病毒共存」並非新聞,對於民主黨而言,每天近萬人感染大量市民被迫要在家中隔離,不斷有感染者死去都不在乎,在乎的是香港美國商會所要求的「與病毒共存」。

文章稱,其次是民主黨污名化內地援港舉措,散播各種誤導性言論,又針對所謂的「樣本送回內地檢測」大做文章,操弄政治伎倆,挑撥兩地關係。文章強調,自2020年疫情開始至今,反中亂港勢力沒有停止過發表破壞抗疫的言行,由煽動「黃醫護」示威、散播所謂的「DNA送中」謬論、攻擊內地協助香港進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抹黑內地疫苗有害、阻撓「圍封強檢」、杯葛「安心出行」……當中民主黨都扮演一個最核心的角色;兩年來民主黨無視港人的健康,無視垂危者的救治,不斷以政治凌駕抗疫,所作所為無異於對「民主」二字的最大諷刺。

發佈於 多方觀點
By 2022-02-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