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國任何情況下皆不派兵烏克蘭

2022-02-25 11:15:1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2-25 11:29:1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2253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白宮影片擷圖)

俄羅斯在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引發全球關注。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23日表示,美國任何情況都不會向烏克蘭派兵與俄羅斯作戰;強調會以最有利美國國家安全的方向做出決定,不太關注烏克蘭的政治。

拜登無意向烏克蘭派兵與俄作戰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23日於例行記者會被問及,根據《美聯社》一項民調發現,僅有26%美國民眾希望美國在俄烏戰爭發揮作用,而汽油價價格等經濟波動或影響美國民眾的生活成本,白宮是否做好準備,讓美國公民了解美國在戰爭中可能扮演的角色、對民眾生活造成的影響。

2202252白宮網站擷圖

普薩基表示,總統拜登無意向烏克蘭派兵與俄羅斯作戰,又指有關民調不影響拜登的觀點和決策,強調拜登盡可能減少戰爭對民眾生活成本的影響。

會以最有利美國國安方向做決定

普薩基稱,白宮會以最有利美國國家安全的方向做出決定,而非民調結果,即使俄方嘗試分裂盟友和美國民眾,拜登也努力於重振夥伴關係及團結國家,拜登會捍衛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和民主價值的基石;白宮不太關注烏克蘭的政治,更關注如何防止戰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2-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