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不排除全民強檢時實施「禁足令」或「停市停工」

2022-02-28 12:39:5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2284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24日在《商台》節目時表示,3月全民強制檢測日期仍未敲定,又指當局未排除在全民檢測期間實施「禁足令」或「停市停工」;她又預料部分或全部全民檢測的樣本需送至內地化驗。

不排除實施禁足或停市停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24日出席《商台》節目表示,對於全民強檢的日期,需要考慮專家意見及政府的準備工作,暫時決定選用核酸檢測方式,不採用快速抗原測試;她又不排除在全民檢測期間實施「禁足令」或「停市停工」,認為由公共衞生角度而言,要發揮全民強檢的最高效用,要減低人員流動。

預料樣本需要送至內地化驗

陳肇始稱,全民檢測需要大量採樣員及實驗室處理樣本,以香港目前的檢測量是處理不到的,預料預料部分或全部全民檢測的樣本需送至內地化驗,目前細節仍在敲定,至於需要多少內地採樣員協助,則視乎全民檢測進行的時間長短。

政府正搭建平台予市民申報

陳肇始表示,政府正搭建平台,讓快速檢測陽性的市民申報狀況,預料系統將於本周內推出,市民採用的快速抗原檢測劑必須屬於認可牌子;目前當局亦在研究如何令市民更掌握快速測試套裝認受,對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認受性,政府網站已列出認可準則,惟有市民反映看不明英文資料,當局正研究做好傳訊方面工作,使市民清晰掌握快速檢測包資訊。

當局加緊添加遺體停放位置

對於急症室未能處理大量確診者遺體,陳肇始指,公共殮房數目有限,遺體未送往公共殮房前的暫時停放位置也有限,當局已加緊添加位置,及加快火化程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