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網絡平台限制俄國服務 包括TikTok和PayPal

2022-03-07 15:51:39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07 16:15:45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307 1Pixabay圖片

再有網絡平台因應俄烏戰爭而宣布限制或停止在俄羅斯提供的服務,包括影片分享平台抖音國際版 TikTok 和網絡支付平台 PayPal。

TikTok指「假新聞法」顧及員工安全

TikTok 於6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因俄國政府頒布「假新聞法」,為確保員工安全,在審查新法令的安全影響期間將暫停俄國用戶在平台發佈新影片或進行直播,用戶仍可在平台上觀看現有的影片。

根據俄國政府「假新聞法」,任何俄國媒體人士發布和俄軍有關的「假消息」,最高可被判監禁15年。美國白宮於5日發表聲明,譴責「假新聞法」,並呼籲部門繼續行動,促進人權和基本自由。

影片串流平台 Netflix 繼於2月28日表示不會在俄國平台提供官媒頻道後,在6日亦宣布停止在俄羅斯提供服務,亦會暫停在當地進行的項目和收購。

續有支付平台暫停俄國業務

網絡支付平台PayPal於5日發表聲明,表示暫停在俄羅斯提供服務,並會專注為受影響的烏克蘭居民提供全球捐款平台。因應法律要求,俄國PayPal用戶仍有時間從戶口提款。

繼信用卡公司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後,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亦宣布暫停俄國業務,在外國發行的信用卡將不能在俄國商戶或自動櫃員機上使用,俄國發行的信用卡亦不可在外國使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3-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