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殺生石」裂開兩半 網民恐千年妖狐封印被打破

2022-03-07 16:40:26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07 17:11:22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307 4維基百科圖片

日本民間傳說中在1000年前封印「白面金毛九尾妖狐」的「殺生石」,於5日被人發現已裂開兩半,驚動日本網民紛紛討論是否為不詳預兆。

傳說指石頭千年來封印妖狐

「殺生石」位於日本栃木縣,在1957年被定為古蹟。石頭位於那須湯本溫泉火山口附近,不時會噴出硫化氫和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造成當地草木不生的景象。

根據民間傳說,有「白面金毛九尾妖狐」多次化身成美女誘惑多地君王,拐走婦女小孩,為禍百姓。妖狐被人捕捉和獵殺後,怨氣寄居於火山口附近的石頭,以散發毒氣禍害人畜。直到200年後,有得道高僧用法杖擊打石頭,把怨氣驅散,石頭碎片亦散落日本各地。

220307 3 葛飾北齋作品「三國妖狐傳」顯示白面金毛九尾狐失敗滅國而逃走(維基百科圖片)

有網民觀光時發現石頭破裂

自稱Lillian的日本網民在5日於推特發文表示,在栃木縣獨自觀光期間,發現「殺生石」竟然裂開兩半,原本纏着石頭的繩子亦掉到地上。在日本漫畫中,石頭裂開通常代表封印被破裂,妖狐的靈魂可能會附身在人身上,並表示「自己好像看到不應該看到的東西」。

Lillian亦表示,自己在網上搜尋最近一兩天的貼文,但無發現有其他「殺生石」破裂的消息,並對事情感到害怕。栃木縣政府目前並未就石頭破裂作出解釋。

帖文發出後獲得逾17.2萬個讚好和7.5萬次分享,引起日本網民熱烈討論,有人猜測石頭破裂象徵妖狐靈魂被釋放,也可能是天降大禍的不詳先兆。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2-03-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