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餐廳申請「凡尼亞舅舅」商標 乘虛接管麥當勞企業

2022-03-21 13:25:53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21 14:38:09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321 1俄羅斯聯邦工業產權局網頁擷圖,維基百科圖片

麥當勞公司早前宣布暫停在俄羅斯運作後,有外媒發現有俄國快餐店於12日註冊和麥當勞金拱門相似的「凡尼亞舅舅」(Uncle Vanya)商標,疑準備接管麥當勞撤出後留下的商業機會。

「凡尼亞」商標近似麥當勞金拱門

網媒《商業內幕》18報道,俄國快餐店「凡尼亞舅舅」在麥當勞宣布暫停俄國餐廳運作3天後,於12日向俄國政府遞交商標註冊,其中包括「B」字型(西里爾字母讀作「Ve」)的金色標誌,外貌和麥當勞的金拱門商標近似,只是旋轉了90度並加上一條直線。

220321 2俄羅斯聯邦工業產權局網頁擷圖

根據商標註冊資料,「凡尼亞舅舅」 商業地址位於莫斯科,服務包括提供「小食吧」和「煮食及速遞服務」。「凡尼亞舅舅」的名字,可能取自俄國劇作家契訶夫(Anton Chekhov)於19世紀編寫的同名戲劇。

商標可為接管麥當勞企業鋪路

巧合的是,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曾在麥當勞作出宣布後表示麥當勞餐廳撤出後應由「凡尼亞舅舅」取代,以保障工作機會以及食物價格穩定。

《華盛頓郵報》報道引述政府官員表示,俄國政府可無視由「不友好國家」持有的專利和知識產權。俄羅斯總統普京亦曾於10日表示, 克里姆林宮將尋找方法把撤走的外資企業資產沒收,並引入外部管理。

  

麥當勞暫停俄國分店 俄羅斯:立即復工 否則面臨國有化

麥當勞暫停俄國分店 俄羅斯:立即復工 否則面臨國有化

繼多間科技及媒體公司宣布限制在俄羅斯提供服務後,麥當勞集團(McDonald’s Corp)於8日宣布公司旗下847...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2-03-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