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批評拜登稱普京為「屠夫」 籲克制言行

2022-03-28 11:36:17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28 11:47:1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3281Emmanuel Macron @ FB圖片

法國總統馬克龍27日表示,拜登稱普京為「屠夫」是不具建設性的,目前首要任務是實現停火,不管言語還是行動都絕不能升級,要積極通過外交讓俄羅斯軍隊撤出烏克蘭,法國會繼續與俄方對話。

馬克龍呼籲各方要克制言行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27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早前稱俄羅斯總統普京為「屠夫」是不具建設性的,他是「不會使用那種語言」,認為要促成俄烏停火,就不論在言語還是行動上都絕不能火上加油; 認為要通過外交途徑讓俄羅斯軍隊撤出烏克蘭,法國會持續與俄方對話,呼籲各方要克制言行。

美國總統拜登26日訪問波蘭期間,在華沙會晤波蘭總統杜達及官員後發表講話,抨擊俄方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認為俄方揮軍烏克蘭是「戰略失敗」,又認為普京不應繼續執政,更稱普京是「屠夫」和「戰犯」。

白宮曾為拜登言論解釋緩頰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 (Dmitry Peskov)呼籲美國總統拜登講話要保持「深思熟慮」,類似的人身攻擊,只會令美俄恢復關係的機會減少,而普京是否繼續掌權,是俄羅斯人民的選擇,並非由拜登決定。

白宮其後對拜登相關言論作出較緩和的解釋,指總統拜登並不是尋求俄羅斯政權更迭,只是指普京對俄羅斯鄰國的影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3-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