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炒作解放軍涉台行動議題 中方﹕錯誤言論非常危險

2022-04-01 11:31:58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01 11:53:2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4011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 (中國國防部圖片)

澳洲助理防長黑斯蒂(Andrew Hastie)近日表示 ,要為解放軍在台灣和其他地方潛在行動做好準備。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3月31日對此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澳方一意孤行,則必須為干涉中國內政做好付出慘痛代價的準備。

澳洲炒作台灣問題向中方施壓

澳洲總理莫里森在大選前稱,澳方計劃在美英協助下,打造一支核潛艇艦隊,並在澳東海岸建造核潛艇基地;澳方將斥資380億澳元用于擴軍。有澳媒評論指,中國的軍事建設是澳方增加國防開支的主要原因之一,澳洲助理防長黑斯蒂(Andrew Hastie)更指澳洲必須為解放軍「在台灣和其他地方潛在行動」做好準備。

中方指台灣問題不容外來干涉

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3月3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近期澳洲一些政客為了一己私利,密集炒作涉華議題,多次就雙邊關系、涉台等問題發表錯誤言論,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吳謙指,美英澳開展核潛艇合作,違反《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目的和宗旨,損害國際核不擴散體系,破壞地區和平穩定,遭到國際社會普遍反對。澳方罔顧事實,通過蓄意鼓噪所謂「中國軍事威脅論」大幅擴軍、大幅增加軍費預算,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吳謙強調,澳方在台灣問題上的錯誤言論是非常危險的,中國正告澳方,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如果澳方一意孤行,則必須為干涉中國內政做好付出慘痛代價的準備。

發佈於 軍事
By 2022-04-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