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族陣線宣布重新運作 梁振英:害死其他在台港人

2022-04-06 12:40:2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4062新華社圖片/網絡圖片

前年曾宣布遣散所有香港成員的主張「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線」,5日於社交媒體宣布重新運作。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6日表示,該組織宣稱重新運作,會害死其他在台港人。

成員曾涉管有烈性炸藥案件

成立於2015年,旨在「確立香港民族,重奪自決權利」的「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線」,曾於2020年6月《港區國安法》生效前宣布遣散所有香港地區成員,包括發言人梁頌恆等,其在英國及台灣的分部會繼續接手工作。該組織成員盧溢燊,早前承認在荃灣工廈單位管有約1公斤烈性炸藥TATP,在2021年被判囚十二年。

未有明言是否重新在港運作

該組織4月5日於社交媒體發聲明,宣布該組織重新運作,稱「矢力集合海外港人資源,發展海外實業,進行有系統的招募和訓練,培養出各類人才,為光復祖國鞠躬盡瘁。」;聲明中未有明言該組織是否重新在香港運作。

梁振英指害死不少在台港人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6日於社交媒體發文,指該重新運作會「害死」其他在台灣的香港人。《明報》報道引述該組織台灣分部發言人Poppy(化名)表示,「期望重新整合在台灣的港人,延續抗爭力量」。梁振英指,「『香港民族陣線」是什麼角色?它的成員盧溢燊早前承認在荃灣工廈單位管有約1公斤炸藥TATP,去年被判囚12年」。


梁振英曾引述台灣移民顧問指台灣當局審批香港人的定居申請越來越嚴,他認為真的如該組織台灣分部發言人所言,「會害死多少在台灣的正常香港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4-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