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多名高官確診新冠 佩洛西也中招訪台計劃有變

2022-04-08 11:38:34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08 12:53:09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FPnB9XIXoAYOlpO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7 日晚透過發言人公布,她在當日的新冠病毒檢測中呈陽性。(佩洛西推特擷圖)

據台灣媒體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原定本周末的亞洲之行,因她確診新冠而須要延後。

7日,日本富士新聞網(FNN)最先獨家報導,佩洛西將在 9 日訪問日本,與首相岸田文雄會晤,接著將於 10 日抵達台北,這將是 1997 年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訪問台灣以來,在任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首次訪問台灣。同日,《彭博》向佩洛西辦公室查詢有關行程計劃,但佩洛西辦公室拒絕透露她是否前往台北,理由是長期的安全協議。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若安在新聞發布會上被問及可能訪問台灣時拒絕發表評論,稱政府將「在適當的時候」發表聲明。

不過到 7 日晚,美國民主黨發布聲明證實,裴洛西確診新冠肺炎,後續將依照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示進行隔離,原定訪亞洲的行程延後。綜合外媒報道,83歲的佩洛西周四經發言人證實,採檢新冠肺炎呈陽性,目前沒有任何症狀。她的副幕僚長哈米爾(Drew Hammill)則發推特指,「議長本身已經完全接種 3 劑疫苗,目前沒事,感謝疫苗強大的保護力。」

外交部:踩踏「一個中國」紅線

在佩洛西訪台消息傳出後,外長王毅 7 日與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通電話時表示,美眾議院此舉是在台灣問題上公然踩踏「一個中國」紅線,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作出堅決反應,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 7 日的例行記者會表示,如果佩洛西眾訪台,這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衝擊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華盛頓多名高官確診

上周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辦年度烤架俱樂部晚宴(Gridiron Club Dinner)後,有多名出席的政界人士及記者傳出確診,包括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以及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華金・卡斯特羅(Joaquin Castro)。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傳訊總監西蒙斯(Jamal Simmons)亦已確診。據報,佩洛西並未有參加該次晚宴。

不過,佩洛西在確診前,分別於 4 月 5 日及 6 日在白宮出席法案簽署儀式,其中 5 日的活動中,佩洛西與拜登和前總統巴拉克奧巴馬一起上台,她和拜登更互相擁抱並親了對方臉頰。

FPnuiWbXoAIL4bD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4 月 7 日確診新冠, 她在 4 月 5 日出席白宮舉行的有關《患者保護和平價醫療法案》的活動上,與美國正、副國總統及前總統奧巴馬同台,而且所有人均沒有戴口罩。(佩洛西推特擷圖)

白宮表示,拜登不是佩洛西的密切接觸者,因為他在 24 小時內沒有在距離演講者 6 英尺的範圍內累計停留 15 分鐘。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2-04-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