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成為推特最大股東 外界推測平台將作改變

2022-04-08 15:11:30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08 15:22:20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408 1維基百科圖片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於5日表示買下推特(Twitter)9.2%股份,成為該平台最大股東,綜合外媒報道,有公司職員和外界推測馬斯克將帶動平台作改變。

馬斯克主張「絕對言論自由」

《路透社》7日報道,馬斯克成為推特最大股東後,將加入公司董事會,雖然公司曾表示董事會成員和股東並不會決定平台政策,但仍有公司職員表示擔心馬斯克對推特政策的影響力將日漸增加。另一方面,亦有其他職員表示馬斯克能協助推特發展新功能和產品。

馬斯克自稱為「言論自由絕對主義者」,亦曾在推特平台上批評社交媒體封殺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戶口等行為。馬斯克在揭露購入推特股份前曾在平台發布投票,向其八千萬個頁面跟隨者詢問推特有否緊貼言論自由的原則。

非唯一決策者但影響力或提升

馬斯克揭露成為推特股東後,有美國共和黨議員呼籲平台恢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戶口,但推特發言人重申不會逆轉任何目前的決策。《路透》引述推特職員表示,馬斯克加入推特可能會對公司內部文化形成長遠影響,或會放鬆平台對煽動仇恨言論的限制。

雖然馬斯克不是公司內最大決策者,推特於消息揭露後數天表示正研究推出讓用戶編輯帖文的功能,外界推測或為馬斯克成為股東後已開始牽動改變的跡象。網媒《Insider》引述特斯拉前董事會成員表示,馬斯克將積極帶動公司作出改變,並勸告推特其他董事會成員「準備戴上跑鞋」。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22-04-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