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陳茂波任資審會主席 不委任新政務司長

2022-04-14 15:37:59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15:47:3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4142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特首林鄭月娥14日表示,接獲中央通知,由於現屆政府餘下三個月任期,不會再任命新政務司長,亦不會安排官員署任;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將由財政司長陳茂波接任,並新增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為資審會官守成員。

任內不再任命政務司長

特首林鄭月娥14日於記者會上表示,接獲中央通知,由於現屆政府餘下三個月任期,期間不會再任命新政務司司長,她在徵詢中央意見後,亦不會安排官員署任,由目前至6月30日新政務司司長會繼續出缺。

林鄭月娥指,無人接任或署任政務司司長的情況少見,她估計中央是考慮到她的經驗,由於她曾擔任4年半政務司司長,可以兼顧;她又認為政務司司長出缺,不會對政府工作有太大影響,因為為政務司司長法定功能及法律行使職能不多,如需要可援引法律《釋義及通則條例》指派另一位公職人執行任務。

陳茂波接任資審會主席

林鄭月娥表示,原本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的政策委員會改由她擔任主席,原政務司司長每周與立法會內會正副主席會面的工作,她已指派特首辦主任陳國基負責。

林鄭月娥稱,已委任財政司長陳茂波接任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並新增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為資審會官守成員;資審會維持一名主席,各三名官守及非官守成員架構;她認為資審會工作的重要性不在於參選人的多少,預計資審會在復活節假期後會召開會議,審查特首選舉參選人提名及公布結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4-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