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歌被納入禁詞?上海防疫民怨惹微博封殺

2022-04-20 15:27:22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0 16:38:41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420 1新華社圖片

中國近日在上海實施封城等防疫措施,惹起民怨,有網友在微博引述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歌詞表達不滿,結果竟令歌詞在微博上被「封殺」。

「奴隸」字眼被用於發洩不滿

中國於4月起在上海實施封城措施至今,引起部分民眾對政府官員不滿。有網民在微博使用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第一句:「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以發洩對封城措施的不滿,結果歌詞的標籤在微博上被審查,搜尋結果被移除。有上海歌手亦於同時發布名為《新奴隸》的歌曲批評政府,因此相關的關鍵詞也被封殺。微博並未就事件作出回應。

220420 2微博網站截圖

有報道指,這次並非中國社媒首次封殺國歌歌詞。在2020年新冠疫情初期,「吹哨人」李文亮醫生病逝惹起網民憤怒,豆瓣網以「含有激進時政或意識形態」為理由封殺同一句國歌歌詞。

微博網友笑指為「中式笑話」

中國國歌被納入禁詞,令微博用戶哭笑不得,有網友表示「太瘋狂,太魔幻,太邪惡了」,亦有人問是否應以國歌法懲罰新浪。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2-04-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