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香港疫情防控關乎全國大局非一城一地之事

2022-04-21 10:55:3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204211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

《人民日報》21日發表評論,指近日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正逐步受控,但不容半點大意,香港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國疫情防控大局的組成部分,不是一城一地之事,香港要謹防反彈、絕不鬆懈。

香港穩控疫情非自然而然發生

《人民日報》4月21日發表評論文章,指近日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正在逐步受控,新增確診案例連續回落;香港穩控疫情,絕非「自然而然」發生,更不是所謂「與病毒共存」的「躺平」帶來,而是中央政府全力支援、特區政府負起主體責任、香港社會各界團結一心,共同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結果。

文章認為,香港抗疫現實再次證明,只有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才能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最大限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堅持動態清零是通關必要條件

文章表示,香港疫情防控態勢向好,但來不得半點大意,堅持「動態清零」,是當前抗擊疫情最為科學、有效、經濟,最符合香港實際的策略選擇,香港一旦錯誤選擇「與病毒共存」,疫情必然全面失控,700多萬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將面臨嚴重威脅。

文章稱,對於香港來說,堅持「動態清零」是其和內地通關的必要條件,香港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是全國疫情防控大局的組成部分,香港抗疫不是一城一地之事;當前,疫情仍處於全球大流行期,病毒不斷變異,奧密克戎毒株傳播速度快、受感染人群多,香港特區政府要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不辜負中央援港抗疫的深切關懷,不辜負全體香港市民的殷切期盼。

文章認為,中央援港抗疫,充分體現中央的關懷,充分彰顯出「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無論遇到甚麼困難,有中央的關心,有內地的支持,有全體港人的共同努力,定能度過難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4-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