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競選辦YouTube遭停用不會影響競選工程

2022-04-21 12:49:21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1 12:56:22
城樂

香港輕新聞編輯,關注科技和外地趣聞。

220421 1香港電台影片擷圖

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為競選而開設的YouTube頻道於20日因美國制裁而被谷歌停用,李家超表示制裁雖然無理,但不會影響其競選工程,仍有不同渠道以接觸市民。

頻道違反制裁政策被停用

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競選辦主任譚耀宗於20日表示收到谷歌通知,指其YouTube帳戶「Johnlee2022」因違反出口及制裁政策而被停用。谷歌回覆《路透社》查詢時表示,公司須遵守美國制裁的法律,因應其使用條款,決定停用李家超競選辦的YouTube頻道。

除了谷歌以外,Facebook母公司Meta亦表示因應美國制裁,李家超將不可透過Facebook或Instagram獲取任何收入,但其專頁仍會在網站上看到。

批評美國做法刻意施壓

李家超20日向傳媒表示,對谷歌決定感到失望,亦批評美國政府對他做出無理的所謂制裁是霸凌行為。他說,任何國家的官員都會竭盡所能維護國家安全,即使美國也會要求其官員這樣做。他續指,美國的做法是刻意施壓,嘗試令他有所猶豫,但強調美國的無理行為只會令他更堅信自己在做正確的事,亦不會理會他們的制裁,對此嗤之以鼻。

仍有其他渠道接觸市民

李家超指,事件不會影響他的競選工程,因為他仍有不同渠道和方法接觸市民和講解其施政理念。被問到如果當選,會否懲罰這些執行美國制裁的公司,他回應指,任何媒體如果因他被制裁而有所行動,他感到失望,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事都依法處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2-04-21

手機分享本文: